罪惡模式

刊登於 23-12-2014 (星期二)

邁克·帕森斯  與 傑里米·韋斯科特                                                                (#175)

上帝正在準備我們的心什麼是肯定要來臨。祂在為我們移除絆腳石,好使我們準備好當審判臨到 上帝的家時,祂的審判簡單來說,祂會這樣說:「這是我,而這個不是」。

要被改變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

我們得救重生,神的靈就在我們裡面,但我們仍然有自由意志。我們可以選擇那廣闊的知識、善惡途徑 ~ 是引致死亡的,及那通往生命樹的窄門 ~ 是帶來生命,和平與喜樂的。

如果我們不處理在我們身上罪性的本質和罪惡,我們就像一個打偏的保齡球、犯錯了。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模式:動機是罪惡,導致犯罪(因慾望)和過失(得來的結果)不斷重複又重複。

但我們可以按照聖靈行事。耶穌的血可以赦罪和潔淨。罪性已死在十字架上:我們經過在基督裡洗禮就能與真理相稱,我們每天得勝是將自己的罪認定為死,而因祂活著。我們否定自己,拿起我們的十字架跟從 祂。

我們透過法律來處理與罪惡分離。我們用火、聖餐及使用 上帝的基因。一旦我們從我們的生活中消除邪惡的模式,上帝就可以成為中心,祂的同在掌管我們的靈。這是完全有效地清除的一個途徑選擇,更是我們唯一一個選擇。我們將由 聖靈引導,而不是像我們至今一直在努力掙扎。

寬恕罪孽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34:6-7)

這是有希望的:罪孽可以被赦免和處理。

家族詛咒

但是如果我不悔改,而在我的生活中建立罪惡的模式,這樣可以傳給子孫後代。我們今天有些人可能正在掙扎就因為早先以往所帶下來的生活模式。家族拜偶像是一個常見的介入點。

我求問 上帝,我過去幾代中發生了什麼導致使我成為今天的樣式。一個週末,他把我所有的控制權從我的生命中拿走,每個思想、每一個可以想像的罪惡想法、這把我壓垮了。因為我是一個思想很強的人,通常我能夠把一切在我控制之內,但 祂讓我知道在我裡面真正的我。我向他呼求,祂 把控制權歸回給我。

敵人的計謀被暴露。我看到並處理了我家族歷史上曾經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的事情。我們可能沒有在我們祖先的罪惡模式中犯了我們可看到的任何罪惡,但是如果我們的靈性要不斷地拒絕,那麼就是浪費我們的精力、那本來就是用於實現在我們永恆生命中偉大的事物的一部份。

我們家族中的任何一種慢性,反復出現的問題都可能是詛咒的結果。但是詛咒與我們的舊身份有關。如果我們知道我們真正永恆的身份,那些詛咒就不再能在我們身上有任何作為了。讓我們肯定那些詛咒在我們身上是全無能力的,基於我們披帶著在基督裡的新身份。

內疚和羞愧

罪過涉及內疚,罪性牽連至譴責(與上帝分離)。罪的副產品是自責。我們感到責備、羞恥、丟臉、羞愧、屈辱,蔑視和不認同。這些正正違背 上帝賜予我們的恩惠。我們不認為我們值得 上帝的祝福。上帝正要我們知道,祂已經處理了我們過去所犯罪的責備,無論是我們自己生命的或是在我們的家族的。

Irene's image JPEG希伯來文avon雅文(罪惡)有三個字母。這字代表一隻眼睛,一個鉤子、和不斷繁殖的魚,給人的意思是“無論眼睛看著什麼也是倍增的”。

罪惡就是內裡彎曲了引致不斷重複犯罪,不悔改的罪可牽連至家族性的靈裡薄弱衰退。

我們列祖犯罪,而今不在了;我們擔當他們的罪孽。(哀5:7)

我們自己的生命

但是我們不能把一切也怪過去的祖先。去確定那些記定模式時,我們必須從自己的生命開始,然後回到過去。我們事實有能力建立自己那些罪惡的模式,那些能影響到我們後代的罪,除非我們現在先處理他們。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各1:14-15)

連續世代的罪能加強罪成為罪惡,重復的行為能變成為後代的模式。這可以透過行為榜樣(例如,如果我們看到我們父親某種行事方式)或遺傳腐敗。

這樣,罪惡就會導致世代偏離 上帝為我們為安排的註定道路。祂對我們有命定,這不是這樣的。我們需要轉化改變,把我們被過去塑造我們的家族遺傳的都放下不要,要改變成我們永恆命定的形象,要酷似榮耀 的上帝,要酷似耶穌。

敵人永遠會試圖搶,殺,及摧毀,他將利用任何機會這樣做。但我們的產業是從 上帝得來的生命,有豐盛和祝福的。

補救

有一個為過犯、罪和罪惡補救的辦法 ~ 耶穌的血。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 神,祂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原文是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 神麼?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來9:14,22)

我們將基督在十字架上死的力量應用在我們自己的生命上,然後 祂的死便成為我們的生命。懺悔是處理我們的過犯(約翰一書1:9); 每天成為活祭能處理罪惡本性,通過領受聖餐、主的寶血處理遺傳的罪孽。罪孽是代代相承的,但當我們擘餅時,我們可以將 耶穌的血應用於整個罪的遺傳上。

榮耀

上帝的榮耀的能將所有一切顯露。我們唱詩歌“讓我們看見祢的榮耀”,但如以賽亞一樣,當我們體驗到那如烈火的光芒時,我們投降了,我們感到如滅亡了。

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 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祂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 ─ 萬軍之耶和華。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賽6:1,5-7)

從祂的國度挑出來

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裡挑出來(太13:41)

留意,耶穌不是說“離開這世界”,而是說 “離開 祂的國度”。天使已被吩咐來幫我們除去那些使我們絆倒或使我們犯罪的。若然不成功,他們便會把我們拿去(就像阿拿尼亞撒非喇一樣)。

讓我們確保我們已準備好了:

  • 為個別自己的罪承認悔改
  • 確認家族的罪孽
  • 原諒我們的先祖
  • 棄絕所有罪惡的模式
  • 利用天上法庭處理罪
  • 應用國度的公義 – 與每種邪惡行為的模式分離
  • 領受聖餐、使用耶穌的寶血

如果我們允許 上帝潔淨和煉淨我們,我們的未來必定比我們的過去好得多。

讓我們祈禱

這是一個禱告的例子,我們可以祈禱去使我們與過去的分離、活得自由。 使我們能夠在我們的生活中得到 上帝的豐富生命和祂一切的供應和滿溢的祝福。

天父我感謝 祢愛我和 祢的國度是基於公義和正義的。

我憑信心踏進被指控的法庭,我面對所有指控者,我接受並承認我心裡有罪孽,我接受並承認我曾跟隨知識善惡的途徑, 我接受我曾受到世界、自然界和邪惡的智慧的影響和推動。

我站在這裡代表自己和我的祖先認同他們的罪。我為自己和我的祖先懺悔並棄絕所有邪惡模式。

我接受 上帝的審判並且得稱為義、是靠為我辯護的中保耶穌,我釋放 上帝頒布給我的審判結果訴訟指控我的原告和控訴者。

我請 上帝吩咐撒拉弗從壇上取紅炭來燒我的生命,將我和我祖先的罪孽洗除淨盡,我接收到一份分開的指令,是與指控者及所有重複邪惡、罪孽模式的行為分開的指令,我回到這個屬世領域,帶著權柄去分辨和拒絕,並勝過所有邪惡、罪孽的行為。

我選擇確定為 上帝的兒子,行走在光中,跟隨屬天的智慧行走在地上。我選擇以 上帝兒子身份彰顯天國在地上。

要鼓勵你把這個應用到 上帝向你顯示的每一個地方,在每一個邪惡的模式,要具體處理它,好讓你可以自由並且充滿從上帝來的力量、與祂同在和得到 祂的智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