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層交易平台 (交易之二)

刊登於 3-10-2014 (星期五)                                                                (#172)

Mike and Deb Parsons   邁克·帕森斯 和 滴比帕森斯

不被定罪

我們將在這處看一些困難的題目。請不要因為我們在這裡寫什麼而感到內疚和責備。我們應緊記住,在 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那裡有罪時、聖靈必會來責備罪,但我們可以為罪悔改,轉離和棄絕罪,並接受寬恕和尋找轉變。

亞當和夏娃與撒旦交易,把他們的基因來交換地位和權力想要就像 上帝(人道主義,理性主義),將這不敬虔的交易的傾向傳遞了給我們每一個人。

每當我們不是尋求第一位 上帝的國時,我們就是把自己去交易; 尋求成為自己生命的 神(正如撒旦所提供給亞當和夏娃的)。以掃交換了他長子的名份換來一碗熱湯,我們交換今天的事情給明天才來到的事情。

我們需要考慮我們是為了誰的好處參與事工? 人的肯定是短暫的、是世俗的、不是永恆的。在馬太福音6章,耶穌論到在人面前實行公義時提到,要我們關注到的如,施捨、禁食和祈禱。這些行為活動沒有什麼不妥,唯有就是動機。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應該是為了 上帝、為了 祂的榮耀,不是為自己的。耶穌提出了一個新的標準,不是基於外表遵守,而是基於內心的動機。憤怒等於謀殺,慾望等於姦淫,要愛你的敵人,為那些迫害你的人禱告: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馬太福音 5:20 )

如果我們的公義沒有給 上帝帶來榮耀,這便完全不是公義。

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邪惡的智慧

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 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雅各書 3:15-16)

什麼智慧來源影響、激發和指導我們的決定?

  • 每當我們用自己的知識尋找是與 上帝背道的時候,我們就是做錯誤的交易。
  • 每當我們使用代替品而不是 上帝所準備的,我們就是做錯誤的交易。
  • 每當我們內心的動機是出自自私,我們都是錯誤的交易

這便打開進口給魔鬼世界起作用和影響我們,限制了我們和奪走我們屬天的產業。

交易平台

當我開始教這個題目時,我知道若我不處理我自己的這部分、我是不能繼續教導下去的,但我一直把它放在一邊。 Ian Clayton依恩 基頓是這方面的先鋒,他花了8個月的時間去處理他生命的這環。結果,我用三個星期做到了,因為我在這個系列的教導已達到整部分的一半,而我已經不夠時間了。這是我做過的最難的事,我不得不承認我如何以我自己的方式滿足自己的需要,並且要在我內心處理那些因由。

這裡我知道至少有七個對 神不敬的交易平台,我把每一個檢閱,請 上帝指引我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作出這些交易。上帝詳細地顯示了我,在情感上這真的很難處理。

然後我需要做得更好的悔改,我請 上帝加強我有敏銳的良知,好使我發現若自己再次走那條錯路,我就會停止。我發現若能堅持,思想也可以受控制的,那些微小的聲音亦可以分辨,甚至在我將要走上那條道路之前。

七個平台

我將在這裡簡單地介紹每個交易平台,但如果你想在你自己的生命中處理他們,你便有必要下載完整的”交易平台”文件,可以在這裡找到:

1. 推羅 – 金錢、物質  

推羅王洗劫和搶奪 上帝的聖殿,用金子建立一個交易城市,高舉自己的榮耀和謀取利益。這通常是從 上帝取得的錢,用於自己的目的上。範圍包括十分之一奉獻、捐獻、賭博、金融作弊和債務等。

2. 耶洗別 – 操縱,控制,統治,巫術

 耶洗別謁巴力西頓王的女兒與以色列國王結婚,以獲得控制宗教的體系。這包括使用情感、            政治、色情誘惑,賄賂或恐嚇以及使用物質來改變我們的感覺等問題。

3. 亞她利雅 – 王的後裔

亞她利雅耶洗別的女兒(或有人認為她倆是嫂子)。她嫁給了猶大王,試圖殺死所有可能的繼承人來控制未來的後裔,她利用政治制度篡奪權力,以使她成為猶大王唯一的皇后。

卑微的自我形象,相信謊言和熟悉的靈,和共濟會有連結的都屬於這個交易平台。

西頓王耶洗別亞她利雅都是敬拜巴力的 – 他們都參拜偶像、是異教的繁殖者、淫亂和以兒童作祭物的。

4. 該隱- 謀殺

該隱撒旦的兒子、蛇的後裔,他因為嫉妒和從撒旦遺傳的性格而殺了他半個弟弟亞伯。這不僅是身體的攻擊,而且是所有種類的憤怒、暗殺的性格、控訴和自私。

5.大利拉 – 誘惑

她提供了享樂和滿足,誘惑參孫為的是要奪去他的命定。

這個交易平台就是那些活在幻想的人生可以找到(特別是喜愛浪漫或性愛的),找方法獲得(或堅守)被接納、認同或肯定、以及對金錢,權力或影響力等慾望。

6. 力威亞探 – 說是非、撒謊、欺詐

一個海洋魔鬼怪物,一個騙子。

這是關於撒謊或欺詐使別人認為你很好,然而一半是真,但事實是自我推銷,獲得好印象,說是非…那你在面書(Facebook)上在分享什麼?

7. 亞玻倫 – 反對福音

一個墮落的天使反對傳講福音。

每當我們傳講天國的福音如用沖水一樣、提供廉價的救贖福音、參與虛假的邪教、曾被恐懼或羞愧統治、或因任何原因沒有分享全部真理的福音時,我們就在這個平台做買賣了。

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以西結書 33:6)

我們應如何做呢?

當在我們的生命中發現這些平台都不容易承認的,但事實是這些平台都存在並且有很多,它們使我們遠離 上帝給所給我們的。上帝要我們進入 祂的榮耀。但若這些平台依然留在原位一切都難成就的,我們需要擺脫它們!

我們必須無情地對我們的過去誠實,不掩飾或假裝。這真的很難面對我們曾做過的可怕的事情,但現實是,除非我們去處理它們,否則我們不能得自由。

要記住 上帝愛我們,祂的愛如華蓋罩著我們,這給了我們安全地來處理這些事情。請記住我在這篇文章第一段所寫的,在 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這並不容易,但因為已有先駒者去了那裡,他們已經使我們不用那麼困難(當我們這樣做也會使跟隨我們的人不用那麼困難)。我們必須做:

  • 擁有我們過去的交易與動機
  • 承認我們的交易為罪
  • 尋找啟示,任何可能影響我們家族的交易(我們將在未來的文章中更全面地討論邪惡這一點)。

這個可能你曾看過的圖,或許會使我們容易理解及有用:

path

我們可以使用天堂法庭的制度,流動的法庭是一個非常有效的地方來處理這一切:

  • 接受指責並接受 上帝對我們自己和我們家人交易的審判
  • 悔改和棄絕虛假的交易(要非常清晰和具體)
  • 與虛假的交易分手
  • 邀請 上帝開啟我們的“敬畏”和“敬畏上帝”靈性的門,好使我們”良心”的門能敏銳和活躍。

以這個啟示和經驗作為盔甲,未來當我們可能走上不正確交易的路線時可以認到。越早發現我們可以抓住自己(或聽到聖靈的警告)越早能回轉更好。我們真的需要想要我們的良心的快速敏銳點,以使不正確的交易不再成為我們的選擇。

這是所有更新我們心靈的過程來使我們能夠變化成 耶穌的形象。

法庭的禱告

天父我感謝 祢因為 祢愛我,祢的國是基於公平、公義的。

我憑信心踏進被指控的法庭,我面對所有指控者,我接受並承認所有我曾犯錯的交易。

我承認並接受我曾跟隨知識分別善惡的途徑,我承認我受到了這途徑的影響和推動,利用了屬世界、自然界和邪惡的智慧,我站在這裡代表自己和我的祖先,與他們認同。

我為自己和我的祖先認罪、懺悔並棄絕所有虛假的交易(在這裡要非常具體的承認什麼你知道的交易)……我接受 上帝的審判,我靠著為我們辯護的 耶穌,得稱為義和成為公義的,我把 上帝的審判釋放到我的敵人和指控者。我收到判決,是與指控者及所有虛假交易分開的判決命令。

我回到這個屬世的領域,帶著權柄可以去分辨和拒絕所有邪惡的、自然的和世界的影響和主旨。

我選擇確定成為 上帝的兒子,行在光中,跟隨屬天的智慧行在地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