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的資訊 【交易一】

刊登於 24-9-2014 (星期三)                                                                          (#171)

Mike Parsons  with Jeremy Westcott  邁克·帕森斯  與 傑里米·韋斯科特

我們生活在”欺騙”中

我們習慣於思考我們的做法,習慣於以我們自己的方式滿足自己的需求。但 上帝會更深入揭示和判斷我們心中的想法和意圖。透過 祂的話和 祂的靈啟示,祂會展示我們事實的動機。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139:23-24)

我們看到我們自己和 神如何看待我們之間的區別是、我們生活在欺騙中。

分別善惡樹

tradingt

分別善惡榭 – 是所有自我的途徑和來源

我們的動機主旨是由過去的經驗和決定構成、在我們自己的生命和我們的祖先中。我們的心記錄了上一代血系的一些結論,我們可能被世代的罪孽的模式已編成程式,這些反過來在我們的心中形成了一定的模式。

分別善惡樹是所有自我的途徑和來源。它的根源來自撒旦的交易,”我會升上天上,我會像 上帝”。當我們尋求滿足我們自己的需要時,交易是我們遵循的途徑。這棵”樹”的果子的外表總是閃亮耀目,但它是我們的死亡。如果我們能看到那非常吸引的表皮下面,看到那裡面的腐爛和毒害,我們就永遠不會落在撒旦的誘人謊言。

交易是交換。這是基於我們心中的慾望,是被我們本性中的罪,從亞當開始毀壞墮落。所有罪的交易都植根於心的願望,要像 神。在有時間之前,撒旦是第一個敗壞的交易。地球上的第一個敗壞的交易是於、撒但和 亞當和 夏娃之間,他給他們一些東西,他們交換一些給回他。

守護者基路伯

在約櫃的櫃上有兩個基路伯,張開翅膀遮蓋從 上帝的臨在而產生的啟示。當他們放開他們的翅膀時,那啟示的光 照耀在覆蓋他們身上的寶石上,並被反映出創造的秩序。

路西法(守護者基路伯之一,成為撒但的)取得 上帝的計劃和目的的啟示,並看到未來宇宙的命定不受他和其他天使的管制,而是歸於人類。他便使用這信息作為交易,帶領三分之一的天使叛亂,務求制止 上帝的計劃和工作(見”以西結書”28)。他以未來的地位作交易。

亞當和夏娃

現在,他被趕出了天堂,他不能再看到 上帝的計劃。但是因為他知道 上帝對人的計劃,當 上帝創造亞當夏娃之後,就立刻成為他的目標。

他在園裡來到他們身邊(創3:1-7),開始把 上帝的話扭曲,在他們的心裡制造對上帝的懷疑(在整個過情中,亞當與夏娃一直站在一起)。 夏娃回應時加添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或者觸到)實際上是 上帝所說的話,但他繼續延伸到一個完全的謊言 – ”你不一定死”。他向他們提供了一條以為可以實現他們自己的命運途徑,但不同於 上帝的,不敬虔的、墮落的智慧 -“你們便如 上帝, 能知道善惡”。

一旦他們接受了這個提議,他們就開始遵循自己的供應方法和供應來源,編織無花果樹的葉子做遮蓋。人自此便一直用宗教、努力保護和遮蓋自己。

人道主義

提升信息的交易,是你想能知道和能像 上帝一樣,是所有人道主義(提升人的能力)和理性主義(提升人的推理)的根源。

滿足我們的需求

上帝已經把我們的需要如 : 被接受和愛、被喜歡、價值和重視、認同和看重、確認,身份地位和目的、保障、安全和供應,已放在我們裡面。所有這些需要 衪預計通過我們與 祂的關係能見到 衪自己。任何我們嘗試使用另一種方法或來源就是與魔鬼交易的平台,用一些東西來換滿足我們的需要。

沒有什麼好處來自這個途徑。所有的分別善惡知識的途徑都會產生死亡,甚至看似是“好的”事。他們用快樂取代喜樂、滿足代替實踐、休閒代替平安、行善代替命定,一些事情看起來可能很吸引,又或能使我們感覺良好,但這條路徑可能引道人走進死亡。

交易平台是魔鬼用來代替上帝給我們的供應。他們提供一個墮落的祭壇作獻祭。這些交易模式可能是我們先祖帶到我們生命裡的,那些慣性熟悉的靈激活和啟動操作,他們是附帶著繩索,使我們陷入罪惡和死亡的綑綁裡。

當我們採取分辨善惡知識樹的途徑、當我們選擇了滿足、成功、金錢、位置、影響力或權力的捷徑,當我們從表現、工作或事工中得到我們的身份時,我們就正是在交易。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翰一書 2:16)

耶穌的誘惑

撒旦對耶穌的誘惑是給我們為例子,他同樣試圖誘惑我們進入(馬太福音4:3-10)。他使人懷疑 上帝所說的話,扭曲 神的話,把神的話從境況抽離出來,又試圖使 耶穌不倚靠 神而用自己的能力滿足自己的需要。 耶穌的答案是「經上記著」。與夏娃不同的是,祂沒有加任何在 上帝所說的話上。

當他把 耶穌帶到一座高山上時(這不是在這個世界的領域 – 那裡沒有實質的山像你可以看到世界上的所有國土),他向耶穌 介紹他自己的產業,並提供給 祂一個捷徑得到,可以不用經歷十字架。 耶穌怎樣回答?“撒旦,退去吧”(當那些微小的聲音出現在我們頭腦時,我們需要作同樣的回答),“當拜主你的 神,單要侍奉祂”,要體貼自己肉體就是遵循 撒旦的路。

這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當我們開始思考我們的心的想法和動機。

耶穌通過了這個考驗,在聖靈的大能中走了出去,繼而行神蹟、毀滅那惡者的工作。如果 祂屈服於任何這些誘惑,祂永遠不能夠做天國的工作,並且永遠不能夠上十字架。

義無反顧的誠實

撒旦會用類似的誘惑向我們招手,往往是透過安排在我們熟悉的靈的生活中。讓我們到 上帝面前來讓 主測檢我們,並且時常定期測檢自己。讓我們義無反顧地誠實面對我們的過去,緊記住 祂愛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坦白對我們過去的交易和動機認錯,承認我們的交易是罪,並尋找關於家族以往交易的啟示,好使我們可以承認那些罪並處理他們。

  • 耶穌、我的大祭師, 我把自己作為活祭奉獻給 祢
  • 我憑信心踏入 耶穌的幔子經過十字架的道路
  • 直通至天國到 祢的面前
  • 天父 感謝 祢給我開了一條道路
  • 我站在 主祢真理的光中
  • 我穿過真理的幔子進到至聖所
  • 我遵從永活 神話語的權柄
  • 我請 主祢來鑒察我
  • 啟示我黑暗的地方
  • 展示在我心裡隱藏著的動機
  • 展示我知道在那裡我跟隨那途徑
  • 就是那分別善惡知識的樹
  • 讓我知道在那裡我接受了撒旦欺騙
  • 啟示我當我跟隨了世界的、自然界或邪惡的智慧
  • 來滿足自己的需求
  • 讓我知道在那裡我曾交易了
  • 利用走捷徑來換取一些滿足
  • 乃是透過成功、金錢,地位,影響力和權力
  • 讓我知道在那裡我接受了身份象徵
  • 從工作或事奉的表現得著
  • 讓我知道在那裡我建立一些關係
  • 來得到我的需要
  • 為的是要得到愛、被接納、肯定和贊同
  • 讓我知道在那裡我追求而得到我的需要
  • 由人道主義和理性主義
  • 遵循那被禁止的自我選擇途徑
  • 我遵從並把我生命降服於 主
  • 我跟隨生命樹的源頭為我的途徑
  • 我承諾為所有不正當的交易悔改並以此為我的生活方式
  • 我為我心裡所有罪性模式悔改
  • 我承諾一生與不正當的交易宣布脫離關係
  • 我棄絕以往曾跟隨分別善惡樹的途徑的罪
  • 成為我的生命模式
  • 我棄絕所有自我保護、處理解決技巧
  • 給我啟示,我真正 上帝兒子的身份
  • 給我一個心可以保障我兒子的名份
  • 更新我的思想進到 基督的思想
  • 讓我在 祢裡面得到所有未滿足的需要
  • 醫治我所有未復原的創傷
  • 回復我原先創造的魂
  • 我接受 祢無條件的愛、接納、肯定、贊同
  • 從生命樹的源頭得著
  • 我不懼怕站在 祢面前無隱蔽,赤裸的
  • 我聽到祢說:「我看見你和我愛你」
  • 我接受 祢的準則、尊榮和價值
  • 我選擇跟隨那一條途徑
  • 就是引領我到生命樹的源頭,主耶穌
  • 我踏回現在世界的領域行走在 主祢國度的道路上
  • 彰顯 祢的榮耀在我身上、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 使我完成我生命的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