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根源,果子

刊登於 17-9-2014 (星期三)                                                                  (#170)

Mike Parsons  with Jeremy Westcott  邁克·帕森斯  與 傑里米·韋斯科特

我們期待由 上帝的臨在進到 祂的榮耀。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們期待由 上帝的臨在進到 祂的榮耀。(羅12:1-2)

上帝會做改變轉化(和不遵從的)。我們只需要給 祂我們的生命。我們每天將自己獻作為活祭,並要求 主移除所有已建立的各層:

  • 創傷 -來自經歷的程式
  • 培育 -自然環境的程式
  • 自然 – 基因遺傳的程式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139:23-24)

我們走進 祂臨在的地方請 祂鑒察我們,察驗我們並指引我們:

  • 我們的罪和行為
  • 家族的罪和行為
  • 遺傳罪和行為
  • 我們心中的意圖
  • 什麼影響及足使我們每天的選擇

當 祂開始向我們展示這些事情的時候,可能會令我們變得非常不舒服,但這是過程的一部分。

聖經描述我們的生命如樹木 : 公義樹(賽61),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詩篇1:3)。什麼果子在我們的樹上生出呢?是否公義的果子,或是被拒絕的果子、恐懼、焦慮、煩惱、抑鬱、沉溺等呢?所有這些負面的東西都是果子,肯定是 上帝要處理的問題。但是如果我們要拿走這些果子,我們必需首先要解決這些在我們生命中產生出來的東西的根源,這可能會觸動至來自我們祖先的根源,甚至深入至很深的底層。

苦澀的根源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汙穢 (來12:15)

我們用自己的能力去做的事可以導致我們虧欠了 上帝的恩典(祂的神聖賦予才智和能力),而苦澀的根源能生出及導致各種問題和不潔。

缺乏安全的土壤

缺乏安全的土壤是生長那些根的最佳媒介。在缺乏安全的土壤中,犯罪的種子長出苦澀的根和生出怨恨的果子。

缺乏安全的土壤出現是因為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缺乏愛、接納、肯定、認同。我們每人都有某程度上缺乏安全的土壤。犯罪的種子可能是罪惡,或許是說過或做過的某事物 – 或甚有可能沒有說過或做過的事 – 而種子播到那缺乏安全的土壤。

在這處,我們有機會在它生根之前來處理它。如果不是立即清除種子,而我們由它發芽,那麼它的根很快伸展至底層。我們生命中的根源就是我們的思想和感受,我們的反應、情感和態度的事,就此形成我們容忍那些犯罪的種子撒到缺乏安全的土壤。

那麼最終,樹會成長起來並生出果子,就是我們所說的和我們做的事情,我們的行為,所有成為生出根的結果。當我們看到表面發生一些事時,這是個跡象表示裡面有些事情我們需要處理。

犯罪的種子

 

roots-of-insecurity

例如,如果因某些我們不喜悅的事開始孕育憤怒,這就會觸發我們潛意識的反應,我們開始說和做出來自苦澀怨恨的根源的事來,繼而生出怨恨的果子,原因過濾鏡始加入,扭曲我們一切的看法,不斷供給我們憤怒和不滿、並導致我們做出錯誤的抉擇。

如果有人拒絕我們,拒絕的種子就播種到我們的生命,根便生長,因著傷害和苦痛,並產生自我保護的果子。這有機會是先採取拒絕別人,然後變成容易發怒或。或者反其道而行,變成一個門口擦鞋墊,盡量迎合人和過份容忍人,確保不會做任何事會導致別人拒絕自己。儘管如此,我們仍然感到被拒絕即使我們實際上並沒有被拒絕,只因為我們用了過濾鏡去看事情。

當缺乏,貧困和被剝奪是犯罪的種子,自主獨立的根可以開始生長,一方面生出自給自足的果子,另一方面缺乏寬宏大量,或者絕望的根源,繼而生產失敗的果實。

其中我發現在我裡面作工的種子是假控訴。所產生的根是驕傲(我是正確的),及自以為義的果實。

在所有這些情況,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盡量除去果子,就是改變我們的行為。每當我們砍掉果子,然而它仍不斷生長出來。終有一天,我們會知到,我們需要處理根源,即使根部依然繼續生長出來。

我們必須首先處理與最初犯罪的種子,不可讓它存留地步,針對果實或根不會有持久的成果。一旦處理了犯罪的種子,我們可以除去果和根,使它們不能生長回來。這在我們的生命上能有果效,甚至能對付我們祖先罪孽的根源。

原諒和釋放

Joff Day教導我們“原諒和釋放”的原則,在”自由使者”早在90年代,這已成為我們認識如何行使這個原則的根基。我們原諒任何得罪我們的人(或者我們的祖先),並釋放他們欠我們的債(他們所做成的負面結果),這就是處理犯罪的種子。

然後為我們苦澀怨恨的根、為我們對事的情緒反應悔改,並棄絕這些的果實。由於種子和根已處理,我們實際上可改變我們的行為。

承認事實

問題是如果我們停在那裡,我們骨子裡仍然有缺乏安全土壤。如果把更多的種子撒下去,就會找到非常合適生長的土壤。我們改變心中土壤的本質乃透過在啟示中尋找我們是誰,我們的身份,我們真正的身份,上帝是誰。當我們承認事實,上帝就會滿足我們需要的 : 肯定、愛、和接納。我們會知道我們是被愛和被 祂接納的。

所得的結果是,我們可以播下新的根:一棵公義樹,栽種在活水的河邊,根可從吸取 上帝的生命, 然後,我們就能出產公義的果實。

  • 我們來祈禱 :天父 感謝 祢給我開了一條道路
  • 直通至天國到 祢的面前 
  • 我憑信心踏入 耶穌的幔子經過十字架的道路
  • 我把自己作為活祭奉獻給 祢主耶穌、我的大祭師
  • 我遵從永活 神話語的權柄
  • 我穿過真理的幔子進到至聖所
  • 我站在 主祢真理的光中
  • 我請 主祢來鑒察我
  • 啟示我黑暗的地方和展示在我心裡隱藏著的動機
  • 在我心裡已生根的犯罪和罪惡的種子
  • 我承諾原諒寬恕及釋放我生命與及我祖先所帶來一切的罪惡
  • 展示我找到在我心裡苦澀怨恨的根
  • 我承諾把悔改成為我生活方式來對付一切負面的根源
  • 為所有在心裡的負面情緒和態度的根悔改
  • 展示我知在我行為上所有怨恨的種子
  • 我承諾並宣告放棄所有不好的行為成為我生活方式
  • 我棄絕所有自我處理解決技巧
  • 我棄絕我的罪性成為我生活方式
  • 給我啟示,我真正 上帝兒子的身份
  • 給我一個心可以保障我兒子的名份
  • 更新我的思想進到 基督的思想
  • 讓我在 祢裡面得到所有未滿足的需要
  • 醫治我所有未復原的創傷
  • 回復我的魂
  • 我接受 祢無條件的愛、接納、肯定、贊同
  • 我不懼怕站在 祢面前無隱蔽,赤裸的
  • 我聽到祢說:「我看見你和我愛你」
  • 我接受 祢的準則、尊榮和價值
  • 我選擇原諒,悔改,棄絕成為我的生活方式
  • 我踏回現在世界的領域行走在 主祢國度的道路上
  • 彰顯 祢的榮耀在我身上
  • 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 使我完成我生命的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