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從鏡子裡返照

刊登於 10-9-2014 (星期三)                                                    (#169)

Mike Parsons  with Jeremy Westcott  邁克·帕森斯  與 傑里米·韋斯科特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1-2)

我們已經看到我們如何能夠通過十字架,因著 耶穌 這位道路,真理,生命的 主進入天上的會幕,進到至聖所。就如大祭司所預備獻祭的羔羊,因此 耶穌教導我們預備每天把自己化作活祭。

像從鏡子裡返照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8)

除了香壇,在聖所也有一個洗濯盆(一個大浴缸,用拋光青銅占)(出38:8),這是祭師用作把自己沉浸清洗的盆。如鏡的表面應該是反映 上帝的形象的。上帝的話就是我們的鏡子(雅各書1:23),當我們看著自己在鏡子裡面時,我們應該看到 上帝的形象不斷增加反映在我們的樣子上。

弟兄們,我們既因 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 祂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 祂的身體;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 神的家,並我們良心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 神面前。(來10:19-22)

我們可能以為在地球上做了這一點事,再看一下吧,我們是在天堂做呢。我們因著 耶穌的寶血,能穿到一處又新又活的道路、進入到天堂的領域。

. . . 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 (弗5:25-26)

話語的權柄

我們是否願意遵從 上帝話語的權柄在我們的生命?上帝的靈向 祂的話語吹氣入生命並將其可以應用,我們降服於它和讓它成為我們的生命的權柄。Logo(文字)變成為Rhema(說話)。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這熟悉的詩句並不只是有關聖經,這一本書,而是 神活潑的話來針對在我們生命中的問題。當我們深入查究 神的話,又願意把生命降服在 神的話的時候,上帝就會向我們揭示我們生命裡和行為一直盲目的各個方面(我們的盲點)。我們看到又降服於真理,並踏進 上帝的光、就是那在燃燒中的七靈,便帶來知識,智慧,理解等等了(這代表在至聖所內的燈台)。

當 耶穌,我們的大祭司準備我們的生命作為祭品時,祂移除所有我們的遮蓋,表皮、面具,及像洋蔥一層一層的自我保護和防禦機制。我們赤身露體的站在 祂面前,是透明的,沒有遮掩,我們的肉體在 上帝面前徹底暴露。無花果樹的葉子不能為亞當和夏娃遮掩,我們必需要停止試圖去掩飾無生命的事物,如自以為義,自衛或設法解決問題,試圖用自己的能力方法來達到需求而不去尋求 上帝。我們必須降服。

【三】

希伯來書4:12(之前上面看到)談論三件事情:分割,分離,審判,上帝處理我們的三個層次。分開靈、與魂是我們的行為(過犯),但有一個更深的層次是我們的思想和意圖,是我們的動機(罪),還有更深的就是骨和骨髓,是在我們生命裡頭的根和根源(罪惡)。

我們是三元的:靈、魂和身體。

上帝是三元的:聖父,聖子和聖靈。

這是因為【三】是個政權的數目。

  • 人體有三層皮 – 真皮,表皮,底層皮
  • 心臟有三層 – 心內膜,心肌,心包
  • 大腦有三層 – 硬膜,蛛網膜,外圍膜
  • 魂有三個組成部分 – 心臟,情感,意志

創傷,自然,培育

上帝要我們處理我們生命中的各層,我們可以取得這些皮膚、層格、面罩和行為樣式在以下三種方式其中之一:

  • 創傷 -來自經歷的程式
  • 培育 -自然環境的程式
  • 自然 – 基因遺傳的程式

創傷是個我們經歷的記錄,記憶的記錄存儲在我們生命裡頭。我們製造層層疊疊的保護層,自我保護和防禦機制,因為以下這一些事情 :

  • 虐待 – 身體上、性行為、情感、生理、言語
  • 事件和意外 – 情緒
  • 哀痛和喪失、死亡、離婚、遷家

我們可能已受到影響,來自:

  • 父母 – 不完善的認同接納、喜愛、肯定、認可 – 安全感
  • 家庭、學校、朋友、教會
  • 言詞 – 詛咒、誓言、協議、謊言
  • 家族的和熟悉的靈

自然是我們的:

  • 血統 – 家庭罪的記錄,行為、靈性 – 罪惡
  • 遺傳 – 我們的基因遺傳記錄,其中可能包含卑劣遺傳基因的(該隱),巨人遺傳基因的(天使與人雜交的混種)或正義遺傳基因的(諾亞)。

我們可以用降服來同時處理創傷和培育,透過進入天堂的領域,把自己成為活祭。讓我們允許自己剝去所有的面具、遮蓋和蓋層、自義、宗教遮蓋、否認和預測、自我保護、應對和防禦機制。我們將看到如何處理我們的本性(血統和遺傳基因)在以後的教導系列。

我們的人

ourbeing1

我們是照著 上帝的形象造的,靈、魂、和身體。我們的靈的所在就是聖靈住在的地方,有基督的心、上帝的榮耀和 天父的心。當我們將我們的靈和自我掌管生命的寶座降服於 上帝,這樣我們的屬靈敏銳感便激活起來,上帝的榮耀便透過我們顯現,環繞我們及顯現於世界。soul1

 

那麼最終,樹會成長起來並生出果子,就是我們所說的和我們做的事情,我們的行為,所有成為生出根的結果。當我們看到表面發生一些事時,這是個跡象表示裡面有些事情我們需要處理。

我們的靈是被我們的魂包圍住的。我們的潛意識思維是我們魂的外層,是聯繫我們身體之間的。我們的潛意識可以使我們以謊言來假裝成事實(在自由使者,我們稱它為我們的“知到者”,因為它是我們的甚樣知道而知道我們所需要知道的事物)。但是,僅僅因為我們“知道”的事物並不表示能使它變成真的。我們的堅固營壘防衛了我們的正確而去相信謊言。我們必需要拆除這些的營壘,使真理取代謊言,重組我們頭腦的程式和更新的我們的心思意念。soul2

我不知道有誰在成長期擁有完美的愛情,尊重,價值,重要和安全感。我們都曾經有些不能達到的需求,而我們試圖找了不完全的人來幫忙,到頭來難免是使我們失望(上帝是唯一能夠滿足我們的需求的那一位)。哀傷沮喪,最終透過我們的頭腦意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行為表現出來。我們已活在物質統治世界所塑造的生命。

如果我們將自己全然獻上給 祂,上帝會醫治和成全我們。will

在我們的意志中,罪和罪惡能造成固執,懷疑,恐懼等等。當我們降服,就是我們每天把自己作為一個活祭,上帝便把那些換為耐性,信心,謙卑,忍耐 – 所有你看到那積極正面的屬性。

如果我們追求更新變化,上帝會先處理我們的行為態度。除此之外,又如果我們繼續堅持,祂會開始去處理我們的動機和根源。

洗淨我,除去我的表層

  • 天父 感謝 祢給我開了一條道路
  • 直通至天國到 祢的面前
  • 我踏入 耶穌的幔子經過十字架的道路
  • 我踏進 祢天國的領域
  • 我定睛從鏡子裡看 祢的話
  • 請向我啟示我的盲點
  • 顯示隱藏在我心裡面的隱密動機
  • 指示我如何與 祢的形象相比
  • 用 祢的永活的話語洗滌潔淨我
  • 我穿過真理的幔子進到至聖所
  • 我站在 主祢真理的光中
  • 我請 主祢來鑒察我
  • 我把自己作為活祭奉獻給 祢主耶穌、我的大祭師
  • 請為我預備香壇
  • 使我的生命能被 主悅納為祭。
  • 除去我的表層
  • 除去所有收藏在背後的面具
  • 除去所有自我防禦態度和模式
  • 除去所有自我處理解決技巧
  • 除去所有那一層層的懷疑和不信
  • 除去情感上每一層的 : 被拒絕、缺乏安全感、恐懼、及依賴
  • 除去所有每層的內疚和羞愧感
  • 除去所有每層的憤怒、怨恨、悲痛、不饒恕
  • 除去所有每層的操縱、獨立
  • 倔強和叛逆,驕傲和過於自滿
  • 啟示我真正 天父上帝兒子的身份
  • 更新我的思想進到 基督的思想
  • 讓我在 祢裡面得到所有未滿足的需要
  • 醫治我所有未復原的創傷
  • 回復我的魂
  • 我接受 祢無條件的愛
  • 接納、肯定、贊同
  • 我不懼怕站在 祢面前無隱蔽,赤裸的
  • 我聽到祢說:「我看見你和我愛你」
  • 我接受 祢的準則、尊榮和價值
  • 我接受 祢的能力、忍耐、堅持不懈
  • 勇敢、膽量、謙卑、信心
  • 我踏回現在世界的領域行走在 主祢國度的道路上
  • 彰顯 祢的榮耀在我身上、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