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與擁抱

刊登於 26-8-2014 (星期二)                                                       (#167)

Mike Parsons  with Jeremy Westcott  邁克·帕森斯  與 傑里米·韋斯科特

火的季節

上帝臨到的火即將來至教會,以移除和集合絆腳石來興起約書亞一代。fire22-2

我們必須堅強和作好準備,若果我們希望能承受將要來的風暴,我們將可以在藏在火、雲、和煙霧其中找到 上帝。

在聖殿的奉獻禮上,當 上帝的榮耀降臨的時候,祭司們都不能站立和服侍。可是,我們必須要學會當 上帝榮耀的風暴降臨的時候、能站立和和服侍,由以當 審判的風暴臨到教會的時間,那時就是 上帝在畫分界線說:“這是的,這些不是”。

顯露的屬靈爭戰即將到來:我們必須能抵擋它。當一切開始分裂破碎,上帝的子民將要冒升起來。當審判的風暴臨到這個世界時,我們不單只要預備回答,而是,我們就是答案。

我們可以選擇追求和擁抱更新變化這過程,或不選擇。唯有這樣做,我們才能做好準備並能夠做到上帝呼召及命定我們去做的一切。否則,我們會冒著失預算和無法追隨。我們是否想永遠停留在嬰孩和幼兒的光竟呢?有一天,我們將必須在 上帝面前交賬,交待寫在我們書卷內 祂給我們命定要做的。我已選擇回應 祂的呼召和遵行我的命定,你選擇怎麼呢?

火的城牆

耶和華說:我要做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做其中的榮耀。(撒迦利亞書2:5)

要進入榮耀,我們必須要經過火的城牆。那火的城牆是 上帝的臨在。祂就在榮耀的中間。上帝願意讓我們從與 祂同在的奇妙經歷轉到能親眼看見 祂的臉,一個截然不同關係的層次。

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 (猶大書24節)

他要保護我們不致跌倒(移去絆腳石就是我們更新變化的其一部分),以至於我們可以站在 祂的榮耀而不至被完全毀滅。

曠野

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以賽亞書 40:3-5)

在更新變化的環境進行時就似在一個荒野,上帝是有目的把我們帶到那裡的。我們就樂意地去面對和接受吧,不要像以色列人的兒女。

他們對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你為什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容我們服侍埃及人嗎?因為服侍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出埃及記14:11-12)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埃及記14:13-14)

他們害怕不能預測的改變,情願要回他們以前為奴的生活。他們就像嬰兒的基督徒,從埃及被救出來卻不願意改變。我們有多少人回應得救的福音,而不是真正屬天國的福音,更驚訝要成為 耶穌的門徒的代價?我們已經把救恩為單一次性的事,然而希臘字“sozo”是表示著更新變化的過程。

如果我們希望罪在我們生命中”永遠不會再重現”,我們就不能夠不斷回首看著它。相反,我們當專注將要發生的事,就是 上帝祈望要改變的事。曠野是一處與人隔離的地方,我們可以在那隔離情況下處理我們的思緒和作更新變化。這是被呼召去到的地方,就如摩西被呼召去到燃燒的荊棘。這是一處受測驗和得勝的地方,正如 耶穌被試探並取得勝利一樣。

作先駒者會先進入曠野為將來進入的人預備。這可能會使他帶來不方便、不舒服、感受冷落,可是在這裡我們可以學習戰鬥、克服、順服、去信任 上帝的供應。我們可以在這裡準備擁有我們的產業,在這裡,上帝將會給我們一個更新變化的信息。

在這裡,祂可以令我們歪曲的性格成為正直,祂能填滿山谷、我們缺乏信心不足之處,不勝任的、沒有安全感的和軟弱的。驕傲的、自私的計劃和野心、自我提高的、自恃的和喜歡競爭的各類山領,祂也能使這些降低。

我們歪曲、不平衡的思維和聰明,我們隱密的罪惡和妥協的道德觀 祂均能理順。我們個性和性格的粗糙缺點 祂可以弄得平坦。他要使我們的態度改變、信念和行為與天國國度對準連成一線,讓 主的榮耀在我們生命彰顯出來。

聖潔的大道

在那裡必有一條大道,稱為「聖路」。汙穢人不得經過,必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致失迷。(以賽亞書 35:8)

公義是賦予給我們的禮物,這樣我們就可以選擇成為聖潔。聖潔的大道建在我們的魂裡,在我們的心中。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們意志堅定,誠實、敞開給 祂的光。我們將會被識別出來,透過啟示 : 如罪,軟弱、受傷、思想模式、性格問題,行為的果子等等,這些活現在我們生活的。我們要處理這些而且承認犯錯,認罪,悔改,棄絕和原諒。妨礙我們的良知,想像力,思維,情感和意志會被移除。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示錄 3:18-19)

我們怎麼買呢?我們將自己去改變更新,化作活祭。我們踏入 上帝的同在,藉著 耶穌的道路或幔子,通過十字架,祂便會為我們作工,但要注意 ; 這會比我們曾經經歷的更深的層次。

如果我們明白了,願意降服 祂,那就讓我們祈禱:

父呀,因著信我選擇踏進 祢屬天的同在。我得到 祢的接納、愛、憐憫和恩典,我站在勝利的十字架得到原諒、承認、潔淨

我感謝 祢給我披上公義的白袍,在基督裡我成為 上帝的義。

父呀,我選擇給 祢完全權柄,不論 祢用什麼方法去改變我,改造我成為 耶穌的形象。我給 祢完全權柄,來移除所有絆倒我的絆腳石。

我給 祢完全權柄,用 祢認為合適的辦法來使我潔淨,完善和使我恢復原來永恆形像。

父呀,我選擇捨己並把我的生命降服於 祢。

我交我的良心給 祢。我認罪及棄絕一切曾破壞我的良心。我請 祢潔淨及重建我的良心,透過我的良心指示和保護我,因循著尊崇和敬畏 主的心。

我給 祢我的理性中心。我認罪及棄絕一切懷疑、不信、理性論,懷疑論,譏諷和否定。我請 祢潔淨我裡面所有錯誤的教義,哲學和主意。

我請 祢更新和恢復我的理性。用我的理性來解釋 祢的思維和了解 祢的道路。

我給 祢我的想像力。我認罪及棄絕一切我曾看過污染我的圖像。我請 祢用 耶穌的寶血塗抹所有我曾看過不潔的圖像。

潔淨和恢復我的想像力,修復我的眼界,視力及啟示圖像。

我給 祢我的心,我的潛意識。我認罪並棄絕所有營壘,負面信念和價值觀,誓言,話語,詛咒,教義,觸發,應對與辯護方法。

我請 祢潔淨一切負面記憶。用 祢的真理、祢的價值觀和 祢給我的命定來淨化、恢復和重新組合我的心。

我給 祢我的感受情緒,我認罪並棄絕所有不饒恕,苦毒和憤怒。我請 祢潔淨和恢復我的情緒,使用我的情緒來感受 祢的心與及用直覺指引我。

我給 祢我的意志,我認罪並棄絕所有的罪,叛逆,固執,任性,操控,恐懼,懷疑,不信和優柔寡斷。

我請 祢潔淨並恢復我的意志,恢復我的勇氣,毅力和膽略。使用我的意志成就 祢給我的旨意,透過服從和誠實的敬拜。

父呀! 我將我的靈、魂、身體降服於 祢,我宣告 耶穌是我生命的所有門的 主。

我踏回這世界的境界,隨時預備去做 祢旨意和計劃。請將 祢的榮耀和臨在透過 我的生命彰顯出來。請將 祢的國度、權柄、能力、透過 我的彰顯出來。

阿們!

如果你已作出這禱告,請不要驚訝 上帝的回應, 你的生命會開始浮現一些事情……請不要怪我!隨時預備用願意的心來處理這些將顯現的事情吧,以便 上帝的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