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的改變

刊登於 3-9-2014 (星期三)                                                    (#168)

Mike Parsons  with Jeremy Westcott  邁克·帕森斯  與 傑里米·韋斯科特

熬煉的火

要進入榮耀,我們必須經歷火的改變。我們正要準備好使 祂親自露面。

crucible

越多聖靈的風吹、火的熱力就更增強

有三樣東西用來燃點生火 : 熱力,空氣和燃料。上帝的臨在就是”熱力”,聖靈的”就是那”空氣”(越多聖靈的風吹著、火的熱力就更強)。現在,誰願意成為那”燃料”呢?實在沒有其他”燃料”能生這火的了。

越多聖靈的風吹著向火、火的熱力就更增強 – – -火能改變一些由分子構成的物質,在化學方面而言,這是個過程,這與我們的生命有相類似之處:

  • 加熱- 溫度上升
  • 轉變 – 骨頭軟化
  • 退化- 骨頭破裂
  • 分解 – 釋放氣體
  • 氧化 – 燃燒
  • 轉化 – 物質改變(例如 : 木改成炭)

火從天降

我們可以不少在經上的實例、上帝降下火來:

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在壇上燒盡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利未記9:24)

但是,我們不用依靠那從天上降下來的火,我們能進到天堂的火那裡,我們可以每一天進到 上帝面前的火那裡。

純潔的心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當我們經歷過熬煉和潔淨的過程,我們的生命便變成一個奉獻。純潔意思是沒有雜質。 我們對 上帝說 : 來吧! 就如我們的祈禱“耶和華啊,考驗我”(詩篇139) 就像之前幾篇文章所提。 “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箴言17:3), ”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約伯記23:10)。

我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各書1: 2),因為我們知道最後一切都是值得的。就像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在的火焰熔爐時,不只是我們在火焰中,而且當我們經過火焰出來後,我們甚至不會帶有那火焰的味兒。

一個新的心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以西結書36:26)

我們需要純潔的心,因為我們我心擕帶著我們生命我見證和我們祖先的記錄。我們的心是從精子和卵子結合來形成第一個細胞、來自我們母親和父親23 + 23條的染色體。它包含了我們的基因遺傳記錄和我們先祖血脈細胞的記憶。

變化更新的進程是由我們的心版上從新寫過 (林後3:3), 這正是為何處理我們的生命要先從家族遺傳事項開始:

也要拆毀他們的祭壇,打碎他們的柱像,用火焚燒他們的木偶,砍下他們雕刻的神像,並將其名從那地方除滅。(申命記12:3)

  • 那些是你的偶像?
  • 那些是你家族的偶像?
  • 那裡是你的丘壇?
  • 那裡是你家族的丘壇?
  • 你曾在那裡獻祭?
  • 你家族曾在那裡獻祭?
  • 你曾作過什麼交易?
  • 你家族曾作過什麼交易?

這所有也是我們祈求 上帝改變我們的。

屬天領域

我們要把我們的生命擺放在祭壇上,來成為一個活祭。 這並不是一個在地上實質的祭壇,而是在天上的會幕裡的祭壇。

realm

這圖表代表天上七層領域。在每層領域或空間之間也有通道,並且每層也有條約才可通過的。 兩個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燄的劍,在把守進到生命樹的道路,但 耶穌已經為我們開通了這條道路,使我們可透過祂,通過十字架。

當 祂把自己描述為道路、真理、生命,(這代表分隔聖殿不同地區的幔子的名字),與 祂同時代的人很清楚 祂所指、祂所說的是,”這是(而且一直也是)只能藉著我,你才可以進到 上帝的領域和天堂的各個境界。”

tabernacle

撒拉弗與火

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以賽亞書6:4-7

我們可能驚呼’禍哉,我滅亡了!”,或者用現代的說話”我不行了”因為這正是我們所感受到當所有不潔被火燒至全都顯露出來的時候。那正燃燒的炭在清除我們的罪並移走我們的罪孽,那就是當我們接觸到撒拉弗的時候。如果你還沒有這個經歷,那便也即將到來。

活祭

我們之前已經看見過什麼是成為活祭。 你可以請隨便去閱讀其他你還未閱讀的那些博客文章。我們是因信穿過幔子,進入到祭壇,我們的大祭司耶穌就在這裡為我們準備牲禮,我們所要做的就是來到 祂這裡。

耶穌告訴我們,如果我們要跟從 祂,協議就是:就當捨己(降服),背起十字架(交換的位置)並跟從 祂 (路9:23)。

在光明中行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 1:7, 9)

我們有多少人曾用此經文應用在這個塵世的領域?但是唯有在天上的領域 我們才可以把罪洗淨。只有在天上的領域有 耶穌,行在光明中。當我們承認我們的罪,得潔淨是來自我們進入 祂的 臨在和十字架。我們可以能在地上得著這潔淨的經歷,只因為我們在天上領域做到,並且我們可在瞬間這樣做,由透過學習踏進那裡,通過十字架的幔子來以舊換新,罪換成義。

cross

以下是一些可用作每天的宣告 :

父呀,我感謝祢,因著 祢的憐憫,祢已經給我開出了一路進到屬天 祢的臨在。

我選擇捨己,拿起十字架跟從 祢。我選擇捨棄我的生命來得著 祢的生命。

我進入耶穌的幔子,通過十字架的路,我踏入 祢國度的政權,我來到黃銅的祭壇前來立約、交換。

我把我的罪交換 祢的公義。  我把我的被拒絕交換 祢的接納。我把我的內疚交換 祢的原諒。我把我的疾病交換 祢的健康。我把我的舊生命交換 祢給我的新生命。

我把我的舊身份交換 祢給我的新身份。我把我的舊名字交換 祢給我的新名字。我把我的舊個性交換 祢給我新個性。我把我的舊束縛交換 祢給我的新自由。我把我的舊記錄交換 祢的新記錄。我把我的過去交換 祢給我的未來

我把我的黑暗交換 祢的光。我把我的軟弱交換 祢的堅強。我把我的思想交換 祢的思想。我把我的性格交換 祢的性格。我把我的道路交換 祢的道路。

我踏下回到這世界,被原諒、潔淨、並披上公義。 我被受權來轉化改變,來彰顯 祢的榮耀,由我把天國的帶到世上。

我鼓勵你每天都這樣做,踏入和踏出,在十字架上以舊換新。更新變化,以此成為你生活的方式,每天捨己,拿起十字架,跟從 祂 – 進到天堂的境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