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體與聖靈

Mike Parsons
with Jeremy Westcott 刊登於 21-11-2013 (星期四 )

在尋求恢復正確的靈與魂之間的關係,我們看到昨天而首先,我們需要建立一個強勁的靈。但是我們還需要處理’魂’。我們需要了解’魂’是什麼,聖經有其他的說法包括肉體,頭腦,和心臟。這是我們的自我認知,這是使我們意識到我們是作為一個人及作為一個單獨的個體。

FOTS

加拉太書5:22-23 

這是保羅寫給加拉太教會: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加拉太書5:16-25)

從裡到外

我們不能從外面改變我們裡面的魂。如果我們想“不除從肉體的慾望”我們只能靠聖靈而生活。因此我們需要我們的’靈’與’聖靈’來流出改變和轉化,由內而外的改變我們。

如果我們讓我們的’魂’主管我們的生命,我們不能成就我們的命定,因它不想聽從聖靈。當它遵從聖靈,它便可以載有聖靈的生命,使我們聖靈充滿,在我們身上和圍繞我們的一切事上使 上帝和 上帝的國得榮耀。

果子生長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果子生長,得著獎償。我們可以在瞬間得到聖靈的禮物獎償 :方言,預言,神蹟,治病等等,果子是要培養和生長。你必須培育它,打理土壤,培養土壤,要施肥,保護它才能長大。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這些顯而易見的事因為都是外在的,在我們的行為便看見。那些行為,從我們的生活中消除是非常明顯的,我們必須以聖靈的果子取代,由內生長至外顯。但這些都不是我們能憑自己努力就能去改變的。我們必須將它們交給 上帝,讓 上帝的靈從裡面改變我們。

肉體不能得任何益處

這就是為什麼保羅接著說,”那些屬基督耶穌的、肉體巳釘在十字架上”,是過去式。我們已經與 基督同釘十字架了。當他死,我們也死。但是我們經過十字架必須好好活著,倚靠聖靈而活著。倚靠聖靈而活,靠聖靈行事,因為靠肉體是毫無益處的。肉體是沒有永恆的價值,而在這地上只有負數的價值。唯有得著聖靈,讓聖靈自由運行在生命中才有價值。

正如保羅先前曾寫過(我要鼓勵你默想這段經文,使它成為你的靈裡的一部分好使你時常活出這樣的生命來),

我已經與 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 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