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擁抱

刊登於 25-5-2016 (星期三)  Mike Parsons  with Jeremy Westcott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 祂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FATHERLESS
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 我來咒詛遍地。」(瑪拉基書4:5-6)

在這世界有一種詛咒叫”無父親生的”,有一些人,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有父親。對於其他有父親的,他們的父親甚不像 上帝給與父子豐盛的心意。上帝希望我們認識 祂如真正的父親,並希望我們感到被愛和被接納像 祂的兒女一樣。祂正在釋放 祂的靈把世界轉回 祂,一股大的湧流向著及懷抱我們這群 上帝的孩子,並釋放到世界讓大家可以體驗及確實地經歷 祂的愛。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約翰福音 15:9)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 13:34-35)

這是耶穌呼籲我們住在他的愛裡,而且是必須是實在的。要能實行的:像 神愛我們所以我們彼此相愛。

我的見證

我在此想分享我的簡單見證,從我的生命歷程中如何知道 上帝的心更深切。

我和我地上的父親相處,我不知道什麼是愛,親情,讚賞,認同,鼓勵,就真的沒有父親一樣。即使與他一起共處,情感上是沒有連繫的,然後他真的離開了我,在我裡面留下了一個大洞。我不知道作為一個父親應該是怎麼樣的,我以為天下父親就是這樣,因為我不知道有什麼更好的父親。

所以當我成為基督徒,我沒有和 上帝建立父親的關係。我認識 耶穌,因為 耶穌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知道 祂應該是我的 主。所以 祂是我的 主,但“天父”? 這關係如何計算得到的呢? 這不單只使我困惑爭扎,我甚至不知道 上帝可以是我的父親:這對我來說是天方夜譚。當我受到聖靈的洗之後,愛就像液體的傾倒入我裡面。這是一個奇妙的經歷。然而,儘管我覺得被呼召、因為我感受到愛,我仍然不知道愛是從哪裡來的。

我的第一個真正與 天父上帝相遇的愛是在一個敬拜中。這就像 上帝來把 祂的手臂環繞我和擁抱住我。這是個在靈裡的經歷。我知道那就是父親的擁抱。現在真正是對我的挑戰了:怎麼可能有這一個父親?我突然開始逐漸明白關於父親的身分。我得到真理的啟示知道 上帝與我地上的父親不一樣。現在你可能認為就是這樣簡單,但實際上你不知道的,直到你真的知道。

我還有一個啟示,上帝開始在我裡面作工,但我需要去事奉,我需要幫助,因為我突破不到這個整局面。所以我去做一些事奉,這樣 上帝給了我一個圖像。這圖像如一張照片的畫面,一張放在我們的廚房裡與我一同成長的真實照片。這照片內是我坐在爸爸的膝蓋上。我像被一噸重的磚打中因這是一個為畫面構造出來的照片,在現實中是永遠不會發生的。但這一下真的,真的激動我的情緒。因為實際上我與地上的父親有的是一個是虛模的關係。

原諒和寬恕

情感上這是一件很艱難去處理的事,而意識行為上我是真正必須選擇去做,這促使我選擇去原諒他和寬恕他從來沒有真正的作過我父親。

這是很難的,因為我並不想這樣做。突然我會覺得他不值得原諒,因他使我多年生命一片混亂 – 這是我真的感受。這真的使我像晴天霹靂一下,我沒有讓這些情緒正確釋放,但我選擇了原諒和寬恕他,上帝堅使我能夠去探訪他並且給他一個擁抱。他不知道該怎麼做,當我給他一個擁抱和告訴他我愛他,他站在那裡嚇呆了,他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這對我沒有問題,因為我知道原因、是他從來沒有被自己的父親的愛過。但是當我選擇原諒他,對我來說,開闢了新一個我與 上帝父親與兒子完全的關係。

 

 

